非常不错辰某某

可可爱爱,没有脑袋

不为人知

1

在天界待了一万五千年,旭凤第一次知道,这里原来也可以这么冷。

风很大,吹得人睁不开眼,黑袍迎风飞扬,将所有的语言割得破碎。有人在这里说,“我和锦觅可以联手杀了你一次,就可以再联手杀你第二次”

先贤殿的香烟缭绕,很快又随风散入天地之间,到哪里去能寻找到它的踪迹呢?旭凤叹了口气,终究还是离开了。雾气很大,让人几乎看不见灵火珠发出的微光。

南天门外的两个石狮子最后也没有等到二殿下的回眸,它们只是蹲在那里,看斗转星又移,亿年又亿年。

2

魔界还是意料之中的阴冷,适合冰封数万年来所有的记忆。忘川河上的船夫放下篙任由小舟飘荡,旭凤望着他们,莫名觉得寂寥。

我曾经也这样打量这个天地万来年,心甘情愿走遍这个世界,后来我以为风景就在身边。只不过很久之后,我才知道,它的名字叫做海市蜃楼。

无所谓了。

弃我去者,昨日之日不可留。凤翎弓拉满,大大小小百来场战争,火色燃尽魔界的永夜。

禺彊宫的易主不过在覆手之间,他是战神,执锐劈坚,无往而不利,向来如此。

魔尊饮魔血的那一夜,禺彊宫里的箜篌声响了一夜,只可惜传不过那忘川河,也传不到那天界。

乱我心者,今日之日多烦忧。不过只是一场庸人自扰。

3

金陵城中一夜风雪起,秦淮烟火、六朝粉黛都被掩盖在无边雪色中。水神冷得厉害,搓着手走进茶馆要一杯热茶。杯子氲着雾气,掩住了捏着隐身决的魔尊。

茶续了一杯又一杯,折子戏看了一场又一场,水神始终没看到穿着黑袍子的魔尊,魔尊自己也想不明白自己到底在看什么。

一处风雪两白头,那是他们关于“与子偕老”这四个字的所有。

魔尊没有抖落袍子上的雪,呆呆地看着它们融化。

4

天帝德不配位,旭凤是被催得头疼,最后还是攻上了天界。少年再入九霄云殿的时刻早已不穿金甲,沧海桑田原来也可以这么深刻地发生在眼前。

庆功宴上众仙欢聚,觥筹交错之间笑着说总算是拨乱反正了,旭凤吊着一双凤眼没有说话,人都散尽之后,一向酒量不好的他痛饮了整整三大杯。

倒酒的仙侍飞絮看到座上的新天帝微微红了眼眶,没敢问他是喜是悲。

5

万象更新又一年,天帝到底还是下了报旧仇的折子,把伪天帝润玉囚于璇玑宫永世不得外出,命将先花神之女锦觅遣返花界。

折子递出来的时候先花神之女还在人间看着戏台子上的人咿咿呀呀,丹朱急得要命,围着锦觅转来转去,问:“你倒当真不在意了?”

锦觅没有低头,眼睛紧紧盯着戏台子,伸手摸了一把瓜子放到嘴里嗑,反问道:“急有什么用啊?”丹朱气得跳脚甩了袖子就走,锦觅看得好笑,突然想到凡人常说的那句皇上不急那谁谁急,憋笑憋得辛苦,还是没敢说出来。

瓜子吃完的时候戏也看完了,最后男女主打败了恶毒的男配女配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,长长久久,儿孙满堂。锦觅鼻头一酸没忍住就哭了出来,最后索性越哭越大声,旁人看着吃惊,明明是那么美好的一个结局啊。

锦觅哭够了,抖了抖裙子上的瓜子屑,恭恭敬敬地朝九重天的方向行了三个礼。起身的时候看到一朵猩红的花。

咦?雪落尽的时候,梅花就开了吗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,辰某某,卑微求学求雪

朋友圈里的雪景可是把我美哭了

评论(20)

热度(13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